敲不开门

懒,很懒,非常懒

【韩张】蓝血月全食和你

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。寒冬腊月,昨天刚下过的雪化掉又结成了冰,室内外过大的温差使窗户上凝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雾。临近年关,过年的气氛已有些浓厚了,路灯上挂了灯笼,商店里摆上了春联,小孩手里抱着火红金黄的小布绒狗。张新杰把碗放进洗碗机里,定定地看着窗外万家灯火。
他和韩文清又吵架了。原因很简单,张新杰想去海洋世界看水母,韩文清说这是浪费时间。这不是他俩第一次吵架了。在最初的那几年里,韩文清正值当年,总是前进得毫无顾忌,脾气性子也不是一般的执拗,不过在张新杰的顺服与平静论说下,两人竟从未发生争执。这两年是越来越不行了,他和队长有了越来越多意见不和的地方,甚至在最近这半年里,他们就吵了数不清多少次的架。
矛盾总是从小小的不和发展而来,争吵总是由小小的摩擦积累而成。
张新杰疑心他们是走到了七年之痒。习惯了对方待在自己身边,习惯了两人一室一桌两椅的生活,也习惯了一些事的理所当然,比如韩文清的霸道。但韩文清会习惯,不代表张新杰会习惯。上上个月韩文清订好了两张电影票,在没有询问张新杰意见的情况下想带他去看电影。结果是张新杰忙着调整新赛季的训练内容,两人为此大吵一架,情侣座的两张票到底是没有取出来。

张新杰倒了一杯白开水握在手里,靠在露台的栏杆往外看。他们住的房子是当初张新杰挑的,从露台上能看到一片海。海边有昏黄的灯光,结了薄冰的海面倒映着这微弱的光亮。他两手捂在杯壁上,右手把左手包在内,又把脸埋在杯口轻轻哈了口气,还是觉得冷的刺骨。他的白衬衫外套着件薄毛衣,在零下十几度的空气里显得格外单薄。杯子在他手里轻轻旋转,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碰在杯壁上,发出清脆的撞击声。
张新杰心下一动,抬起左手来细细端详。戒指是他们刚确定关系时一起挑的,外形低调,看起来就是一个光滑的金属环,内壁却刻着恋人的名字,戒指取下后会在手上留下名字的印痕,又浪漫又霸道的示爱方式。刚带上戒指时,张新杰还总不习惯手上多了个硬物,如今这枚戒指除了训练和比赛永远安安分分戴在霸图副队长手指上,他却老是忘记了,有时训练也会不知不觉的戴在手上。

裤兜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,张新杰拿出来一看,是来自队长的未读信息。锁屏上显示着简简单单一句话:“看看月亮。”张新杰下意识地抬头,却在下一秒愣住了神。天上赫然一轮赤红的残月。
“听说今晚有蓝血月全食,就想让你看看。”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,这会儿推开露台的门对他说了这句话。
张新杰盯着他看了一会,又把目光转回手中的玻璃杯,没有说话。
韩文清“啧”了一声,上前攥住他的手腕:“冷不冷,不知道加件衣服吗?”末了可能是觉得这种语气不适用于刚吵完架时,又放缓了声线说了一句,“你跟我置气也别把自己给冻着了。”
张新杰不咸不淡的说,“懒得穿。”韩文清看着自家小牧师这冷淡样,又气又心疼,干脆从背后把他环住,在他耳边说,“你想看水母咱们就去看。”
张新杰斜了他一眼:“我又不是因为看水母才跟你生气的,”顿了顿,又说,“最近你把时间越来越多地放在战队上了,不过这也无可厚非,你是队长嘛。但你想过我什么感受吗?你不止一次拒绝我的想法,然后又自作主张地把你的想法强塞给我。你倒是尽了队长的责任了,可你作为男朋友的责任呢?”张新杰趁着气头上,想说的话噼里啪啦全倒了出来。
韩文清还是那个姿势抱着他,没动,也没说话。
“第五赛季的时候,我说天上看不到星星,结果第二天你就带我去看了萤火虫,说就当看到会飞的星星了。当时我特别幸福。”张新杰轻声近似叹息着说出了这句话,声音里带了压抑不住的颤音。
韩文清环着他的双臂动了动,嘴里轻轻叹了口气。
“是我不好,”韩文清说,“我一心只想着冠军,却忽略了你的想法。新杰,原谅我。”
张新杰放下凉透了的水杯,回身抱住他,脑袋就搁在他肩上。“不,队长,也是我的错。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,我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。要是我能多替你分担一些,你也不会这么忙这么唔……”
韩文清用一个吻堵住了他的话,他那有些干燥的唇摩擦着张新杰的软软润润的,舌头挑逗着他防备松懈的牙关,温柔地和他的舌缠绵在一起,发出些微的羞人的水声。
结束了这个绵长的吻,张新杰把头埋进了他的胸前,两臂还环着他的颈,耳尖染着一层薄红,嘴角却偷偷挂着笑。让韩文清沉迷不拔的一点就是他的害羞,不管接吻过多少次,每次脸蛋都从嘴唇靠近红到分开,还要再红好一阵。
韩文清把他的左手拽下来,让他和自己十指相扣,另一只手勾起他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新杰……这周末去海洋世界吧。”
张新杰本来被他盯得害羞,听他这样笨嘴拙舌的不会告白却又笑了出来。
“好。”跟你一起,去哪都好。

“对了队长,你是怎么就消气了的?”
“没怎么,就是……看到今晚月亮挺漂亮,然后就想让你跟我一起看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想象中的新杰是个懂得浪漫的男人,看星星看水母看大海看队长,又冷静自律又罗曼蒂克的男人,还自带霸气,啊我真是太爱他了!

评论(2)

热度(22)